TOA

最新消息

本公司產品消毒防疫措施說明

2020-08-26
TOA股份有限公司(TOA株式会社,總公司:神戶市,社長:竹內一弘)配合政府的新型冠狀肺炎(以下簡稱新冠肺炎)防疫措施,針對弊司設備器材的消毒方式作以下說明。期望客戶在產品的使用上能夠安全安心。
 
首先,在新冠肺炎的感染方式公布後,就已有許多客戶詢問關於本公司產品的消毒方式。在日本厚生勞働省所公開的資料中也提及到「建議在共同使用時手會接觸到的部分進行消毒」,TOA產品中如:喊話器、手握麥克風、耳掛式麥克風等產品有與他人在同一場所共用之情形,以及使用上靠近口腔而可能透過附著的唾液等途徑造成感染,因此必須要適時地消毒處理。雖然依環境與使用方式上對於全TOA產品無法完全防止感染,但透過下列說明方法對產品表面適當的消毒處理,可有效減少傳播的機會達到防疫的效果。
 

消毒
依日本獨立行政法人製品評價技術基盤機構研究指出,證實在防疫上有效的九種成分、以及公布相關有確實功效的清潔洗劑製品。其中建議各位在周邊環境消毒上使用「住宅家具用洗劑」分類裡含中性/弱酸/弱鹼的清潔劑(連結請參考https://www.nite.go.jp/information/osirasedetergentlist.html)。
台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布「一般的環境,如家具、廚房,消毒可以用1:50的稀釋漂白水(1000 ppm)。浴室或馬桶表面則應使用1:10的稀釋漂白水(5000 ppm)消毒。消毒應該每天一次,並使用當天泡製的漂白水。室內空氣則需靠良好的通風以維持空氣清潔。」
 

準備物品
‧口罩、護目鏡(或面罩)
‧一次性手套(建議配戴兩層)
‧清潔劑(參考上述)
‧超細纖維布料的抹布(清潔、表面處理用)
 
 
開始前
‧為降低作業人員感染的風險,請配戴口罩、護目鏡、與一次性手套等衛生用品。
‧請務必確認機器上的電源開關已關閉、插頭已確實拔除。
‧使用清潔劑前請務必閱讀與遵守相關「安全說明」內容。
 

步驟
1. 請用抹布(超細纖維布料)沾取少量清潔劑,先試著在不顯眼的地方擦拭。
2. 擦拭之處確認無變色/變質等問題後,請將抹布浸泡清潔劑後扭乾至適當濕度,擦拭機器上欲消毒的地方。
3. 待清潔劑乾燥後,再用另一塊乾淨的抹布(超細纖維布料)浸泡清水後扭乾,擦拭先前消毒的地方即可。
 
<當麥克風防風罩等為海綿類製品時>
可以在外面套一層薄的PVC袋,使用後更換新的PVC袋做為代用。
*如防風罩為可拆卸式,雖可拆下個別清洗,但有可能因使用年限已久而破損
*在更換防風罩或PVC袋等物品時,請務必配戴口罩、護目鏡、與一次性手套等衛生習慣用品
 

注意事項
‧請勿使用一般抹布、毛巾或餐巾紙等擦拭,否則可能造成產品表面傷痕。
‧請勿將清潔劑用吹洗或噴灑的方式使用。
‧擦拭時應注意避免水滴流入按鍵、套蓋等零件的隙縫中,尤其是麥克風防風罩或金屬網頭等。
‧擦拭時如遇有文字印刷處,應注意避免過度用力,否則可能造成印刷受損。
 
 
 
Q&A
Q1: 可否使用一般酒精來消毒?
A1: 使用酒精可能會對樹脂製部位造成損傷,並加速劣化,因此不建議使用。
 
Q2: 可否使用次氯酸水來消毒?
A2: 使用次氯酸水可能會對橡膠製部位造成損傷,並加速劣化,因此不建議使用。
 
Q3: 說明書中記載使用中性清潔劑,可否使用非中性清潔劑?
A3: 以產品設計面來看,使用中性情潔劑對產品造成的劣化作用風險最低。
      但以取得容易性來看,確實有在用清潔劑後再以水擦拭乾淨的話,即使是弱酸或弱鹼性的
      清潔劑亦不會造成影響。
返回列表